海力濏

讹称喜欢的真太多

【马文才x小江】杨柳春风玉门关 51

51.月光爱人

       不敢多做耽误,常春背上药箱,一手提着灯笼,一手扶住小江,跌跌撞撞朝着后院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推门一看,马文才果然双手按腹,倒地不起;那些血迹渗出了衣服,直至滴落在地板上,水汪汪的耀眼;剧烈的疼痛将他折磨得眉头紧皱,汗水涔涔。


       常春一见如此情状,大呼不好,难道最担心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吗?封血法的反噬终究没能被压制住吗?

       先安顿小江坐稳,再将灯笼放置在门后,常春来不及抬伤者去床上,双手快速解开衣服,只见好不容易愈合的伤口重新崩裂开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这两日是不是又纵情了?”

       即便是如此含蓄的问话,也能让人顿觉羞愧,小江无法否认,为了配合大夫更好的治疗,他只得如实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…文才有时候不懂收敛,容易忘情…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哎!我可提醒过他,养伤的这段时间需要好好保养身体,切勿房事太过…”

       常春先是给伤口止了血,又捏住脉搏细细检查了一遍,埋怨道:

       “他非但不听劝,还喝了酒?他难道不知道封血法最忌饮酒吗?要不是他本身内力淳厚,只怕这会功夫早就性命垂危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小江身体尚且不适,可一听到“封血法”三个字,便顾不得周身阵阵疼痛,紧忙追问道: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方法是不二庄的不传之秘,虽能短时间内止血止痛,但对身体伤害极大,文才如何用它?”

       常春愣了一刻,自悔失言,自己曾经答应过马文才,绝不把这件事告诉旁人,特别是小江,不得向他提起有关文才剑伤的一丝半缕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可是情急之下,自己的这张嘴就是管不住啊!再说,他们之间坦诚相待不好吗?为何非要你瞒我、我瞒你,到头来只会徒生猜疑,也于感情不利。

       也罢!既然说了,索性把前因后果一股脑都说出来!好过眼巴巴看着两人藏着掖着,自己作为朋友也只能干着急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不二庄大火之后,我无处落脚,只能暂住花港行医套碗饭吃;有一天忽然马文才派人来寻我,到了府上才知,原来他已身负剑伤,而且伤势不轻。

       他主动问我索要不二庄的秘术封血法进行治疗,而且当时的情势非常紧急,文才好像没有时间可以等待了,我实在劝不过他,只得依法治疗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几日后,我躲在廊柱后,偷偷看见他独自出门,只背上两把刀;数个时辰之后,当我再听见动静,跑出府门外时,只见他抱着你,早已跌倒在台阶前,他浑身是血,你也浑身是血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,他冒了这么大危险,也不单单是为了报仇雪恨、拿回尊严吧?他更想做的,是为了去找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罢,常春幽幽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江背靠月光坐着,一时看不清他是何种表情,但能看见,他将头一垂再垂,一低再低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文才,你不该如此瞒我的,应该把这些事都告诉我…”

       不知怎么,眼睛里竟然有些湿润,所幸泪水背着光,无人看见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多年过去,他已经很少动情,更别提落泪,可老天就是喜欢与人开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他明明是一个冷眼冷情的杀手,不该情长,却情意绵长;无心风月,却失身风月。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!我已经将他的伤口重新包扎好,又给他服下几颗强效药丸,咱们把他抬到床上去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番手忙脚乱之后,常春早已累出一脑门的汗;他忽然想起,以小江现在的身体状况,是完全不能大动的,又怎能去抬沉甸甸的马文才呢?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你看我,又忘记你身上有伤了…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的!一点小伤而已,我可以帮忙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小江想帮忙的心是真,但常春连连摆手,再不敢让他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人,都是一样倔强,也是一样的爱逞强!非要自己忍受痛苦、遍体鳞伤,也不愿意向外吐露半分!虽然是为了对方着想,但这样下去伤害的只有彼此啊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相爱,为什么不能依靠彼此呢?要学会信任爱人啊,明明你们都是值得对方托付终身的人…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提醒的话只能点到为止了,常春收拾着药箱,继续关心道:“你这一路强撑着身体来前院找我,身上的伤口也磨开了不少,我想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磨开的伤口只是流了血,要说这点疼我还是能受得住的,文才没事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江撑起胳膊,向床边走去,“只是麻烦常大夫将治疗撕裂的药膏留下,我自己可以清理上药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这样也好,不然马文才醒来又该怪别人接近你了!”常春摇了摇头,笑言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既然文才伤势平稳,他不便多逗留,重新拿过门后的灯笼,跨出房门,只往前院去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偌大的房间内,又只剩他们二人,一样的身负重伤,一样的心负重伤。

       “文才,你为何如此别扭?明明也记挂着我,明明也是为了救我,却只字不吭,专拿恶毒的话伤我气我,专做过分的事羞辱我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细细长长的手指拂过文才的脸颊,湿漉漉的汗水汇聚在脖颈上,小江费力地解开那身衣服,好让他能更加舒畅爽快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那腰腹上明晃晃的剑伤,回想起不二庄血宴的种种,小江叹着气,难过不已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文才,我不是有心伤你的,那天岳龙轩突然杀至,我完全不得消息,生怕这份情谊露出端倪,我选择刺你一剑,是不得已为之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刺得太偏或者太浅,怎能瞒得住天门众人?天门有如何狠毒手段,我再清楚不过,岳龙轩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个看过宝剑的人,所以我那时只能刺向你肋下一寸,使你假死,好逃过一劫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语至深处,戚戚动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天门的杀手不错,可我更怕害了你!

       还有!那日当着朝廷众人的面,如果他们知道…知道武威府校尉与一个刺客有牵连,他们会如何处置你?你又该如何自处呐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滴眼泪于悄无声息间滑落,恰好滴落在文才的手背上,那手指经不住此刻的炙热,忍不住动了一下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本来我想等一切尘埃落定,再将这些话告诉你,可没想到,等我睁开眼醒过来,就已经成为你的男妾了…

       我说过对不起,而你再也听不进我的任何一句道歉…就这样,浑浑噩噩到如今…”

       连忙收敛住继续掉落的泪水,今天的自己是怎么了?怎么这么爱哭了?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小江不再说下去,他已经不指望文才会听到这番解释。这解释来的太迟,或许已经不重要了,文才会怎么想自己,也不重要了。

       取过桌上的药瓶,小江也脱下了自己的衣服,学着平时文才为他上药时的样子,掰开身后的褶皱,将洗干净的手指沾了药膏,艰难地伸向里面,转动着涂抹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优美的身体线条在朦胧的银色月光下一览无余,在小江没有注意到的黑夜深处,那双丹凤眼睛眨动着醒来,早已暗自欣赏良久。

       文才醒了,但不知道他是何时醒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依旧是一动不动地躺着,即便身前已经燃起了炙热,但被他强行忍了下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本来的他们,可以成为这世上最般配的一对侠侣;到如今,他能做的,只有继续不断地伤害他吗?

       不能,不能再伤害他了!除非小江亲口说要自己,否则他绝不能再做强迫他的事!

       文才闭上眼睛,咬紧牙关,这一次,他终于强忍住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切事毕,小江缓缓拖着身体,仍旧躺回了床上,躺在了文才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去拉那些被文才靠着身后、叠成一摞的枕头,而是凑近枕头的一角,轻轻地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文才想翻过身去亲吻他的脸颊,又怕吵醒他好不容易的安眠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下一次,我一定早点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不!下一次,不管去哪里,我都会与你一起的,我不会再让你等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文才在心里悄悄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晚安吧,晚安,给他睡在月光里的爱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屋内月光寥然,屋外月色如洗,常春提着灯笼向前院走去,在救治好一个伤者之后,连同走路的脚步都变得轻快了。

       穿过走廊,他独独站在庭院内抬头望向夜空,感受着这难得的闲暇时光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忽然一个黑影在院墙上闪现,探头探脑似乎在窥探着院子内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常春先是唬了一跳,心下一惊,深更半夜出现的人影怕不是歹人!?

       只一刻急中生智,他立刻弯下腰一手捡起脚边的石子,朝着那黑影矗立的墙头,狠狠扔过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只听“呀”的一声,那人知道自己已经被发现了,于是施展出狡黠的身法,极快窜离了马府。

       唯独留下常春在原地呆愣惊醒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